暑假怎样补习语文

2017-04-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庭条件好的孩子都会在寒暑假的时候进行一些补习的上课,这样也是为了孩子能够更好的学习,但是有些人认为补习是没有用的,其实还是多少有一点效果的啦,天天你看书也是有一定的进步的,你说是吧!那么,暑假怎样补习语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先要选择自己一直想读的中学文学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三国演义》、《老人与海》、《红楼梦》、《巴黎圣母院》等。给自己列一个计划:大概**读多少页,暑假可以完整的读完。读书切忌心浮气躁。不要一本没读完就去读其他的,好高骛远、走马观花。一定要坚持读完一本书再去读另外一本。

读书之前先简要了解小说的主要故事梗概,成书的社会历史背景和作者的人文背景。这样有助于更好的理解作品。

二、做读书笔记

好的文学作品,特别是名著要写读书笔记。记录下书中的精彩段落和自己的读书心得。*重要的,是要对书中不认识的字词和成语等查字典,记在本子上,丰富自己的语言知识。以后再写作文或者做试题甚至生活中可以用的上。语文学习就是一个点滴积累的过程,要不得捷径和马虎。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也许你没有学习数学的天赋,但只要肯下功夫;取得较好的语文成绩是可以做到的。

三、课本上字词和成语

我们说补习语文一定不要忘了课本,课本上有大纲规定也是我们应该掌握的字词和基本句式。同学们在暑假闲暇时间可以复习以前自己记得不牢的字词,预习下一学期的生字词和课文。关于这点也要给自己定个计划,每天复习多少,可以把不会的重新复习一遍;预习多少,达到什么进度等;都要有规划。关于预习同学们可以参考人教学习网的特级教师同步辅导课程。说不定能帮自己找回学习语文的兴趣和自信。

四、写复习总结

同学们给自己安排了复习计划,每周一定要检查自己的复习进度和效果,并写复习总结。这样既是对自己的鞭策,也是培养良好学习习惯的好方法。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学习能力。

暑假怎样补习语文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补习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讲解一下哈,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