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长如何陪孩子学习?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家长陪作业的基本方式:你做,我看;你做,我评;你做,我帮。如果孩子不欢迎,甚至有反感,那么,*先要为孩子寻求兴趣点。那么,学生家长如何陪孩子学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不能好好完成家庭作业的孩子,往往是基础差一些。这些孩子在学校、家庭,往往缺少关爱与帮扶。所以,父母应多多分析孩子作业的细节,给予急需的指点与帮助,解除其心中的困惑与苦恼,找回写作业的信心与兴趣。家长要真正做到:用爱的目光注视孩子;用爱的微笑面对孩子,用爱的语言鼓动孩子;用爱的细节感染孩子;用爱的胸怀包容孩子。

陪到自通

当孩子有了做作业的兴趣后,还不能就此放手不陪不问,还需要在作业的全程中为孩子扫除障碍:

1.为什么孩子每次都磨磨蹭蹭迟迟不开始做作业,不进入状态?

2.为什么做了一会儿,忽然减慢进度彷徨不前?

3.为什么做完了大多数题目,却故意漏去了一部分?

学生家长如何陪孩子学习?当然,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家长应该逐渐学会放手,给孩子一个自由学习的空间,毕竟,孩子是要*自面对自己的人生路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