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大不了重头再来?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两天考试,四张试卷,**的不只是一个夏天,还有过去十二年的青春岁月。十二年寒窗苦读,大多数学生都通过高考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次华丽转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真的是大不了重头再来?这个故事哈!

每年高考过后,有些考生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选择复读,他们是想让自己的青春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住在西五区的周宁去年高考超出二本线20分,因为志愿没填好,没能被理想的大学录取,全家人和她经过再三商量,选择了复读。“我邻居原来也复读过,我记得她曾经这样说过,复读生都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还有就是在复读的时候容易常立志志不长;压力过大,心情易受外界干扰。”在复读的这一年,在巩固知识的同时,周宁对心态的调整也没放松,今年二度高考的她考出了一本的分数线,她觉得,复读就得有决心,‘高四生’既然选择了复读,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而和周宁相比,她的好朋友小丁就没有这么幸运。“我去年考的本来能上二本,爸妈想让我再复读一年。”为了复读,小丁去了潍坊,一年痛苦的复读生涯结束后,今年小丁的高考成绩不仅没进步,反而退步了,今年离二本线还差了两分,这让她有些后悔复读,“早知道这样,就不白折腾一年了。今年只要有学校愿意录取,我就去上。”

高考复读生应该怎么调节心态呢?一、高考复读生要学会正确评价自己,运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法,树立自信心。二、平常心对待成败得失,保持情绪的稳定性,做到心安神泰,心境平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