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班主任的发言,值得中考生家长好好看看!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班主任说的话,都是很多针对孩子的一些问题进行讲解,很多家长还是该多多去了解的啊,孩子难免有犯错误的时候,只要知错就改就可以啦,家长还是该多多听听老师的发言哈!

1.部分同学还没有进入初三角色,缺乏动力,没有时间紧迫感,不思进取,没从根本上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自暴自弃,上课迟到、不专心听讲,作业马虎应付,甚至抄袭;违纪干扰他人学习。

2.部分学生自信心严重不足,少部分同学盲目自大。

3.两极分化较严重。

4.学习效率不高。有的同学学习不主动,靠老师管,不积极回答问题,不懂不问,不按时完成作业,上课不认真听讲,下课做无用功,学习效率低下。

5.部分学生吃苦意识不强,在学习中和生活中不能坚持下去,对学习三分钟热度,毅力不够,一遇拦路虎就放弃,其实是对自己要求标准低,从而影响学习成绩。

6.少数同学虽守纪律,知道要好好学,但学习不得法:有的;有的不重视各科知识的系统梳理,做到融会贯通,以一胜百;有的不注重**弄懂平时的练习训练上做错的题目,做查漏补缺的工作,而是老做无用功;有的平时只顾于应付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去深入钻研,遇到不懂的问题不去及时请教老师,喜欢与其他同学的对答案,抄答案,或者只满足于听老师课上来讲解,似懂非懂,不懂装懂,能力水平老得不到提高;还有的同学压力过重,一味用功,不会合理安排时间,不会休息,往往上课无精打采,这样事半功倍,得不偿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