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孩子学习有哪些关键词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不给孩子左右摇摆的爱,要给孩子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当孩子出现问题时,多一些自我反思。不做甩手掌柜,多给孩子一些高质量的陪伴。那么,初中三年孩子学习有哪些关键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初一的关键词是“适应”和“养成”

初一刚进来的每个孩子都会怀有对未来美好憧憬,渴望给新老师和新同学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即使在小学比较调皮、学业比较落后的同学,也往往暗下决心“弃旧图新”。作为家长和老师,我们要借着这个契机去帮助他们进步。初中与小学有很多地方不同,初中的课多了,题目难了,我们要去帮助孩子们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大家知道一个习惯的养成至少是21天。在刚入学的21天我们可以帮助孩子养成:预习的习惯、听课做笔记的习惯、整理错题的习惯、制定计划的习惯、阅读的习惯。让孩子提前预习,带着问题进课堂学习效率会更高。

初二的关键词是“分化”和“逆反”

从初一到初二又要跨上一个的台阶,学科增多,难度加大,原先基础不很扎实的同学,就可能因此而被落下来。而一旦落伍,则往往会厌倦学习,并且互相影响。怎样孩子防止成绩下滑呢?

我觉得要提高孩子对学习的认识,改进孩子的学习方法,排除孩子的学习困扰。有些孩子成绩下滑是有多种原因的,心理因素是其重要的一方面。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和孩子谈谈心,帮助孩子克服心理障碍,及时疏泄孩子的不良情绪。

初三的关键词是“中考”

初三是孩子们压力*大、*辛苦的一年。作为初三的家长,我们*先心态要放平。心理**发现,现在毕业恐惧症已经“传染”给了家长,孩子临近中考,一些家长开始焦虑,甚至全身不舒服。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很有潜力的!还应从心理上对升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初三生活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的锻炼,会充满很多成长的快乐。家人的自信和乐观是对孩子*大的鼓舞,所以在孩子面前要树立一个坚强的你,用你的信念和对生活的态度为他(她)指明人生的航向。其次,我们还要准确定位。应该让孩子明了中考的意义。只有孩子重视了,他(她)才有动力,才能自觉地投入初三的学习中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