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为何不理解我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初二是分水岭,在初二整个学习也是承上启下的作业,现在很多人都经历过初中教育,但是你了解什么是“初二现象”吗?家长为什么不理解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相比初一、初二的数学真是难了许多。”山西太原初二学生白兆辉告诉记者,新学的物理课也是让他颇为头疼的难题。

“因为学习内容、难度与初一相比有诸多变化,初二学生对于学习问题的归因、学习上所需要的帮助等情况都表现出‘年级特征’。”调查显示,在学习的归因问题上,问及学习的适应情况,与小学相比,初二学生选择“没有不适应”的比例*小(初一16.31%,初二15.62%,初三16.97%)。将学习不适应的各项内容进行比较,初二学生选择比例*高的两项分别是“学习内容变难”“学习科目增多”。

“可以看出,学生强调的是学习的客观原因,事实上,初二课程恰恰是初中阶段比较关键的部分,难点集中,难度加大,需要学生有良好的抽象思维能力。因此,初二学生对学习适应问题的归因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并非都是对学习问题的推托。”李清霞说。

但子女的这种情感需求变化并未被家长所认识。考查家长在初中阶段*关心子女的方面,“日常学习”“习惯养成”“健康安全”排在前三位,各年级数据差别不大,而“情绪情感”则排在倒数第二位。

“因为家长的教育认知、引导与初二阶段子女的需要没有匹配,产生了一些沟通问题。在亲子沟通中,初中生选择‘父母不能理解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