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初一家长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项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刚刚经过小升初的“洗礼”,迎接孩子的便是焕然一新的中学生涯,家长们也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小升初大石头。但“新鲜”伴随而来还有很多“未知和挑战”,家长要提早注意引导,以助孩子适应新的学习生活。那么,新初一家长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对于很多刚刚进入初中的孩子来说,陌生感会非常强烈,他们会遇到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同学,因为是**次见难免有些怕生,所以他们可能会在下课的时间去找自己的小学同学玩,相反地对本班的其他新生则多不愿意交流。

建议:家长要鼓励孩子结识新伙伴,从而尽快适应中学生活。可以让他们从*近的几个同学(同桌、前桌、后桌)开始相互认识:简单的问好,互相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相互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等都可以,这样做可以**建立相互间的印象,说不定还能因此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此外,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安排一个任务,比如在孩子**天放学回家后让他说出自己座位前后左右的“邻居”都有几个人,叫什么名字?描述他们的特点等。如果孩子完成了就小小地奖励一下,如果没有完成就要鼓励他再做尝试。如果不这样做,孩子就无法快速融入新的集体,近而影响后续的学习。

其次,在孩子开始上课后,家长要记得定期关注他的学习,抽查他的学习情况,比如拿出数学课本让他给你讲解某几道例题为什么要这么做,在他们讲解的时候,家长要看看他的讲解是否清晰连贯,从而来判断学习质量。如果讲解时有疑惑或要思考很久,就说明没有学好,这个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