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家长如何营造和谐欢乐的家庭氛围?

2017-04-08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初三了,爸妈们还是要注意哦,多关心孩子,让孩子感觉一种温暖,让孩子有个幸福的家庭,这就是孩子*大的高兴,那么,初三家长如何营造和谐欢乐的家庭氛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孩子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心里有数,如果家长一味加压,可能带来更多不良后果。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已经很多了,如果再让家教占去过多时间,孩子就得熬夜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因而导致孩子睡眠不足,上课打瞌睡,学习效率低下,然后再请家教补,如此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况且一味地强化、灌输只会使孩子被动地接受,不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家长可先与老师沟通,看看自己的孩子属于哪种类型,是否适合或需要请家教,然后再采取行动也不迟。

眼看初三**学期已经过半,王澜的学习退步了,也越来越不爱回家了。放学后,他宁可在教室里做完作业,也不愿意早点回去。父母为了他的学习已经吵了好几次架,要么是争吵孩子成绩上不去是谁的责任,要么为要不要请家教意见不统一。看着吵得面红耳赤的父母,王澜心里又难过又烦躁。

迈进初三这道门槛,不但学生一时间会觉得无所适从,对初三家长来说,也是头一遭儿,双方心里都紧张,家里的气氛自然也就不同以往了。处理不好的家庭, 免不了“硝烟四起”,大吵小吵断不了。家庭关系不和谐,对学生的影响肯定不小,作为家长,该如何化解亲子矛盾,营造一个温馨平静的备考环境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