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的孩子是父母“设计”出来的

2017-04-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社会变的好起来了,现在的孩子哦度能上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但是孩子还是有那么多的孩子不愿意上学,上学虽然比社会上好玩,但是些孩子不想上学,读着读着就走了,所以,焦虑的孩子是父母“设计”出来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美具体来看一下吧!

“原因很简单,正因为上大学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才使得每一个普通的百姓都有了打造自己孩子的可能性。”周晓虹说。

这一代的家长,他们中的不少人自己或者自己的父母曾经经历过生活上的匮乏,很多愿望和想法都因为这种匮乏而没能实现。所以,不少人“设计”孩子其实是对自己匮乏的一种满足,“我的人生走到了70分,剩下的30分让儿子完成”。

再加上,整个社会都在向往成功,很多成功者的故事被人们传颂。家长们打造自己的孩子不仅成为可能,而且家长“培养一个成功的孩子”的愿望也愈发强烈。

凡事不能走**。“如果我们的家长不自我反思,我们的下一代就没有希望。”周晓虹说。

王专是一位年轻的家长,在成为家长之前也做过十几年的教育,带过很多学生,接触过特别多的家长,所以他对自己能做一个好父亲非常自信。

不过,*近发生的一件事让他突然出了一身冷汗。

现在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养成爱阅读的习惯,王专当然也不例外,给儿子买了不少绘本,但是儿子偏偏不愿意看,更喜欢玩iPad。王专的妻子就想了一个办法:只要儿子好好读绘本,就让他玩两分钟iPad。果然,儿子就乖乖地把绘本看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