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误区你踩到几个?

2017-04-09来源 : 互联网

通过了解,发现很多孩子的问题跟他们的原生态家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家庭教育存在的很多误区,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已经毁掉了他们的幸福。那么,家庭教育的误区你踩到几个?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很多父母要么认为孩子不需要性教育,等他们长大了自然就懂了;要么就谈“性”色变,对性的问题极力回避和排斥。但实际上呢,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有不同的性教育方式。

比如2-5岁的孩子,常常会问父母“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我只能蹲着尿尿”等问题,有些父母往往会含糊其辞或者避而不答。这样的态度不仅失去了*佳的对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机会,相反还会让孩子对性开始回避和掩饰,觉得“性是肮脏的”。

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生子女,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容易走向两个**:一是特别溺爱而放纵,二是过分期望而压制。

有些父母怕孩子受委屈,所有事情都包办了,宁肯自己受累也不让孩子遭罪,只要孩子顺心随他怎样去做。问题在于,这样的孩子就一定幸福吗?孩子根 本就没有 机会学着生活学着自理,走向社会后无法承受任何挫折,遇到事情就把问题抛给父母。这时父母往往会抱怨孩子不懂事、不会做人、不知道体谅父母,而孩子呢,却 会觉得父母唠叨、管得多、不遂自己的意。——他们已经认为父母理所当然应该顺着自己,应该把所有的事情都做了。一提起来现在的孩子,就觉得他们不懂感恩, 以自己为中心,**在什么地方呢?就是他们从小生活的家庭环境造成的!

教育很多时候不是滔滔不绝的理论,而是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父母在日常中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父母都可能在单位跟同事发生不愉快,在生意场上被对手打败,很多人并不是客观分析原因,吸取教训,而是在家里辱骂对方,别以为孩子还小什么也不 懂,他已 经学会了仇恨而抛弃了竞争;父母看见街角的乞丐就匆匆走过,对孩子说他们都是骗人的,看到小偷在撬邻居家的门,就装作没看见牢牢关住自家的房门,别以为孩 子小什么也不懂,他已经学会了自私而抛弃了爱心;孩子说实话拿家里的*买糖吃,结果挨了一顿打,说谎话称学校要收*而免除了皮肉之苦,不要以为孩子小什么 也不懂,他已经学会了撒谎而抛弃了诚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