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家长需要做到哪些帮助呢

2017-04-10来源 : 互联网

快中考了,孩子每天复习那么辛苦,要不要给他买些补品吃?孩子*近学习压力太大,我该怎么帮他减压呢?哈哈,那么,中考家长需要做到哪些帮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过分唠叨。尤其是当母亲的,总是不放心,一句话恨不得说上八遍,“考试了吗?上课听懂了吗?”“怎么又看电视?这样还能上**吗?”……

本来孩子复习紧张,情绪不太稳定,父母无休止的唠叨,更容易诱发不良情绪。这种督促不但于事无补,还容易伤害感情。

父母一定要克制自己,少说多做。孩子不想听你讲话,不妨变换形式,比如写个纸条放到书桌上。

2、物质奖励。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有些家长喜欢用奖赏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比如,“考得好,给你买笔记本电脑”、“考上**班,带你到国外玩”,其实这些并不能起到什么实质促进作用,反而增加了孩子的心理负担,怕考不好受到惩罚。

3、言语威胁。有些家长为了促使孩子努力而制造压力,“考砸了,我们就不管你了”、“考不上**高中,你这一辈子就完了”……诸如此类的话,会使孩子产生对中考的担忧和恐惧心理,不利于考试的发挥。

4、榜样比较。“你看你表姐多争气,考上了**高中”、“某某多争气,一模又是全年级**名”……有些家长为了激发孩子奋进,总是树立很多榜样,但这些看似激励的话,却对孩子没有促进作用,反而伤害了他们的自尊心。

越拿孩子的不足跟别人比,他就越觉得高不可攀,越自卑气馁。正确的做法是,多过程比较,少成绩比较,多和自己比,和过去比,和同等水平的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