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一模考后家长应该做哪些事情呢

2017-04-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中考后就好好的放松一下,但是,中考后还是非常的紧张,因为害怕自己成绩不好,担心自己的成绩,所以.........那么,中考一模考后家长应该做哪些事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先瞧病:和孩子一起细细浏览卷子中的每道题。注意,是每道题,不是只看错题。**看错题、答起来不顺的题和凭运气做对的题,对那些掌握比较熟练的题可以略过,这样可以迅速的找出问题所在。

2、再找根:将错题、难题所对应课本的知识点一一罗列出来,先记录到记录本上,让孩子弄清楚原因并加深记忆。

3、后*病:让孩子对这些知识做一个由点及面、更深、更广的复习,**搞清相关知识体系及相互联系。*后摆脱试卷,给他们出相应的题目做,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学习方法总结篇

1、要与孩子一起总结学习方法。有的孩子学习态度、习惯也较好,但成绩总是在某一水平,难以突破;还有的孩子学习总是拖拖拉拉,不能集中精力学习,作业做得慢、解题解的慢,这往往都是学习效率较低的原因。

要让孩子学会劳逸结合,学习之余的适当休息和锻炼,利于保持清醒敏捷的头脑,有充足的精力。另外,玩的时候要痛快的玩,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脑并用,在课堂上充分吸收。

2、除了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总结也十分重要。学习态度是决定成绩好差的前提条件,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如果在考试中,记忆性的题目失分过多,那显然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要思考自己的学习是否扎实,对于新知识是否只是停留在了解、识记的层次,有没有进行掌握和运用;是否心存侥幸心理,认为平时拖拉点没事,只要考试前几天,认真一点就可以应付。

如果存在上述问题,要抓紧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及时扭转被动学习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