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临近了 家长要当好孩子的“定海神针”

2017-04-10来源 : 互联网

迈进初三这道门槛,不但学生一时间会觉得无所适从,对初三家长来说,也是头一遭儿,双方心里都紧张,家里的气氛自然也就不同以往了。处理不好的家庭,免不了“硝烟四起”,大吵小吵断不了。那么,中考临近了 家长要当好孩子的“定海神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孩子要中考家长要放松

王先生的儿子今年面临初中升高中。前不久,他得知孩子学校初三新课程没讲完,还没有进入到总复习阶段。为了让孩子能*先进入总复习,“赢在起跑线上”,向来不过问孩子学习情况的他,这几天也开始急着给孩子四处找家教。

前不久,部分初中相继召开了期中考后的家长会。家长会后,孙女士就开始了全力“备考”。早晨5点,孙女士就给儿子做好营养餐,为了让儿子有胃口,还特别做到一周不重样。中午,孩子原本在学校吃盒饭,现在,孙女士天天做好饭送到学校。晚上孩子放学一进门,时鲜水果就递到手上。只要儿子在学习,家里电视不开,电话拔下,就连说话、走路都尽量悄无声息。以前经常在外有应酬的丈夫,也在孙女士的要求下,天天接孩子放学。

孩子难进步家长要和谐

眼看初三**学期已经过半,王澜的学习退步了,也越来越不爱回家了。放学后,他宁可在教室里做完作业,也不愿意早点回去。父母为了他的学习已经吵了好几次架,要么是争吵孩子成绩上不去是谁的责任,要么为要不要请家教意见不统一。看着吵得面红耳赤的父母,王澜心里又难过又烦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