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样的高考就有什么样的学校

2017-04-13来源 : 互联网

有高考考好了的,有没有考好的,这样就会有学校之区分,但是,高考对很多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大家觉得这句话有没有道理呢?有什么样的高考就有什么样的学校?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吧!

对于衡水中学在浙江开设分校,此前早有一位杭州校长言辞激烈地声称,“简直就是浙江素质教育的倒退”;此番,浙江***门的官员则不客气地直言,衡水中学“是个应试教育的典型,眼睛里只有分数没有人,跟我们浙江以人为本的素质教育理念不符合,他们认为是先进,我们认为是落后的。”并表示“我们浙江不需要”。这几天,网络上充满了先进还是落后,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大辩论。

确实,我们必须态度鲜明地反对那种**到分钟的学生作息时间表,准军事化管理,扼杀学生**力的应试教育模式。我们批评衡水中学,某种程度上是在批评应试教育模式。这种批评实际上隐含着一个前提,即我们认为素质教育高于应试教育,素质教育更合理、更先进。但是,只要高等教育的门槛仍然需要通过竞争、选拔考试才能迈进,无论这选拔看重的是分数还是什么,*终恐怕还是要落到“应试”的形式来优胜劣汰。而哪怕衡水中学不来,其实在浙江,本身已经有很多被学生们戏称为“某某(学校名)监狱”的学校了。

当人们对一所学校进行评价时,*被认可的指标还是升学率、**率,是那些**到小数点的一串串数字。有什么样的高考,就有什么样的中学。说到底,衡水中学不过是一所特别适应当前高考制度的成功高中,排名仅次于人大附中排在全国第二。“衡水模式”并非单*存在,可以说,它是对高考制度的**迎合,根植于应试教育的广阔土壤。试问,中国的哪一所高中,它的*重要的任务不是高考?哪个高三的学生不需要熬夜、不需要补课?又有哪一个省份的高考不唯分数论?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没有一所高中不在应试,没有一所中学不是衡水中学,差异不过是五十步和百步。它的代表过去是黄冈中学,现在是衡水和毛坦厂,将来也可能是镇海或者其他任何一个名字。

我们一定不要去嘲笑五千家长为了帮孩子争一个入学名额而挤破了头。只要生活让我们看得到高山大海前程如花,我们一定会淡淡微笑喝着咖啡,我们都很有素质,不必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