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如何保障公开透明?

2017-04-13来源 : 互联网

从目前公布的各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方案看,公平规范是各高校严防死守的底线。很多公开出来的东西都被大家说的很乱,都把好的说成坏的了,那么,高校如何**公开透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初审阶段,不少高校可能会“刷”掉一半申请者。东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海雄说,去年学校收到4000份申请,经初审1796名学生获得考试资格。为**初审公平公正,整个过程在学校纪委全程监督下进行,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评审流程和标准,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审系统,由80余位**教授、招生组组长等构成的**组经过至少两轮封闭式审核,对学生各方面素质和潜质作出准确评估,*终初审出考生名单。

面试环节则更加严格。复旦大学招办主任丁光宏说,目前,每场面试安排了300多位教授参加,5位教授面试一名学生。教授和学生入场后,手机就被工作人员保管或者留在场外,**与外界隔绝信息。而且,哪名学生由哪些教授面试是现场随机抽签决定,教授的分组在招考期间也每天发生变化。

据浙江招考部门介绍,浙江部分高校的自主招生不仅做到考生、考官、考场随机抽签决定,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全程监控,有的高校还实行了考试现场直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