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大学生那么害怕体测?

2017-04-14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大学生目前的体育锻炼习惯如何,学生对于体测是什么样的态度,大学的体育课开设的怎么样,这些问题的真实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我们想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比较全面而准确的了解。那么,为什么中国大学生那么害怕体测?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大学生*喜欢晚上锻炼

在锻炼的时间段的选择上,大学生*青睐的时间无疑是晚上和下午,而*不喜欢的时间则是上午,只有不到3%的同学会选择上午进行体育锻炼。

男生的锻炼习惯比女生强

男生中每天坚持锻炼的比率接近三成,几乎是女生相应比率的两倍。

而每周锻炼不到一次的同学(大概就是像陈大夫一样根本不锻炼的大懒汉们),在男生中的比例大概只在两成左右,而女生中则超过三成。

男生每次锻炼时间明显更长

女生中每次运动平均在30分钟以下的占了一半以上,而男生则只有三分之一。

而每次运动在一小时以上的男生占近四分之一,女生则只有12%

从上面两个问题的调查结果中可以明显看出,大学男生不仅锻炼的频率比女生更密,而且每次锻炼的时间长度也明显比女生更长。

由此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男生的平均体育锻炼强度要明显比女生更强,体育锻炼习惯也比女生要好。

这个调查结果和之前我们在网上经常看到的“大学男生不注重锻炼”之类的结论**相反,也破除了不少人观念中“大学男生都是死宅弱鸡”的印象。

大学生*爱的锻炼场所是操场

超过一半的大学生*常锻炼的场所是学校的操场,而选择在其他场所锻炼的则比较分散,尤其是学校的体育馆和健身房,吸引到的同学比例都只有不到10%。

这也和我们在不少大学里观察到的,一到晚上操场上一片人,而体育馆里却并没有多少人使用专业的体育器械锻炼的情况相符。

学校体育馆和健身房等专业体育设施的运营,往往比起社会上类似机构相比非常业余,至于**则更是无从谈起。在同学心目中的存在感很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