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和家长要关注哪些高考政策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差不多两个月了,考生和家长普遍比较焦急,希望了解更多的高考政策。有的考生和家长平时对政策接触较少,不知从何下手。那么,考生和家长要关注哪些高考政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是关注国家考试招生政策。2014年,***下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新一轮高考改革进行了顶层设计和规划。作为*批试点省份,上海市和浙江省新高考改革方案将在今年全面落地实施。

***负责全国普通高校的招生及考试工作,负责制定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多年来,***联合相关部门**了一系列有关高考的制度文件,比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等。同时,根据******新的政策要求以及考生的变化、特点,***会**年度政策文件,比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等。

这些规章政策是各地、各高校开展考试招生工作的依据,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了解国家宏观政策。

二是关注当地考试招生及录取的相关政策。目前,我国高考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分省录取。各**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依据***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考试招生工作补充规定和实施细则。因此,考生一定要全面准确了解本省的报名、考试、招生、录取政策,**万无一失。

各**招生考试机构还会向本省考生提供相关的信息数据,比如提供近几年招生高校在本省的录取人数、录取分数等信息,公布本省当年高考报名人数、招生计划、高考成绩分数段统计情况等信息。这些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对高考政策出现的新变化,考生和家长要**关注,研究文件及主管部门的**解读,吃透精神,把政策用好。2017年高考政策变化*大的是上海市和浙江省。两地的考生和家长尤其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应的办法、解读、问答等。

三是关注高校招生政策和信息。考生参加高考就是为了上大学,因此了解高校的相关信息是必不可少的。这些招生政策和信息主要包括高校当年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专业介绍、近年来在各省的提档线和专业录取分数情况、奖助措施等。掌握了这些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时就会更加准确、稳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