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治哪些你不必须了解哪些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年的**真题特别喜欢从周年庆中命题,今年是2017年,大家要格外关注末尾是2和7的年份,关注下有什么大事件。在此,考研**老师为2018年考研学子总结了一些周年,方便大家复习。那么,2018年**哪些你不必须了解哪些呢?

**,内蒙古自*区成立70周年。1947年4月23日至5月3日,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在王爷庙(今乌兰浩特市) 召开,会议决定5月1日为内蒙古自*区成立纪念日,民族区域自*在全国**个得以实现。体现的考点有: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制度,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加大对民族地区发展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动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第二,香港回归20周年。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结束长达155年的英国殖民地身份,香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管理,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为政府首长。体现的考点有:首先,我们要了解香港被割让的历史,即鸦片战争和《南京条约》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这是史纲的重要考点。其次,是毛中特——一国两制的考点。要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港”、“澳人*澳”、高度自*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实践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

第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反对******反动派的**枪,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的新时期,标志着中国新型的人民军队的诞生。考点链接:史纲——南昌起义。1927年4月,蒋介石发动了四一二政变,******开始大量逮捕和处决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为了反抗******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唤醒广大中国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要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8月1日,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领导两万多人,在南昌举行起义。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反动统*的**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