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属于中职的热门专业吗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电子商务这个专业不了解,所以就想选择自己了解的专业,反正自己选择好专业也就是自己想要就业的方向,那么,电子商务属于中职的热门专业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学、管理学、法学和现代物流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贸易、管理、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目前本专业有两个专业方向:网站设计与程序方向、网络营销编辑方向。

就业方向

1、网站运营经理/主管2、网站策划/编辑3、网站**4、网站开发人员5、网站设计6、网络营销员7、外贸电子商务8、电子商务物流。1、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企业包括硬件(研发、生产、销售、集成)、软件(研发、销售、实施)、咨询等(如北京**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随着电子商务应用的普及,相关的硬件、软件开发和销售对专业人员的需求是确定的,不过这种需求可能是显性的,也可能是隐性的。显性情况下,用人单位会明确招聘懂得电子商务的专业人才,隐性情况下,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面对市场客户的电子商务需求并不一定明确知道招聘到电子商务专业背景的人才是否正好适用,而只能让计算机等相关学科背景的人勉强应付,或要求其补充学习电子商务知识。而咨询行业因为其“与生俱来”的专业广度和深度,需求一般都比较明确

2、电子商务企业对这样的企业来说,无论是纯粹专业的电子商务企业还是和其他主业结合而开辟的**的运营模式的企业(例如西单商场),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是*对口的。

3、传统企业对于传统企业来讲,电子商务意味着新增的运营工具(比如企业网站,现在恐怕很难找到没有网站的公司)。运行新增的运营工具的人,无非是从使用老运营工具的员工中培养和招聘来的专业人才。当然培养原来老员工的工作恐怕还是得内行的**来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