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南怀化今年中考中招有哪些变化

2017-04-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考,很多人也是奋不顾身,努力复习,争取在中考的时候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简单说来,大家初中学习就是为了 一次中考,在三年的生活当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所以,那么,2017湖南怀化今年中考中招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以分数形式呈现的考试科目及总分增加

为了进一步适应新高考要求。据了解,湖南省新高考政策将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施。新方案实行“3+3”制度,文理不分科,即考生的总成绩由语、数、外3门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和考生从理、化、生、政、史、地等6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中任选3门科目的考试成绩构成,可见新高考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为适应新高考改革需要,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和分值均有所改变: 2016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以分数形式呈现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门,总分为5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其他科目各100分。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分数形式呈现的考试科目增加了思想品德、历史两门,总分84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英语、物理各120分,其他科目各100分。

网上填报志愿不能更改

2016年规定“若需对网上所填报的志愿进行修改,学生或家长应在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结束之日后5天内带户口本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修改,逾期不予修改”。2017年规定“学生网上申报志愿一旦在规定时间完成,不得更改,但可随时上网查询”。

由市教育局统一发布高中学校招生简章

2017年,为规范招生秩序,避免各高中学校做出虚假**及通过不正当方式争*生源等违规行为。《通知》要求,今年各高中学校招生简章必须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和发布,各初中学校要**招生简章发放到每位初三毕业生手中,各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擅自发布招生信息。

招生纪律更加严格

各普通高中学校只能在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下,严格按批次和学生志愿进行网上录取。各普通高中不得组织除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外的其它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不得擅自组织特长生专业测试,不得擅自、违规补录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