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到计时了,还有哪些重点没解决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7年高考还有2个月左右了,每个高三学生都在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埋头奋战,为了帮助考生更准确的备战,那么,2017中考到计时了,还有哪些**没解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命题规律:

(1)选项设置的方法是“变”(变换原文说法)、“压”(压缩原文内容)、“调”(调整原文顺序或结构)、“推”(在原文基础上进行分析和推理)。(2)“题点”(错误设置)指向明确,决不含糊。“题点”设置方法如下:从词语角度设题点(如指代错解、词意错解、词语偷换、词语增删等);从时间、地点、对象角度设题点(变换时间、地点错位、偷换概念);从语句的角度设题(曲解文意、语意杂糅等);从逻辑角度设题(变换或强加因果、以偏概全、**化、不合常识常理等)。(3)三道题的逻辑顺序非常明确。**题是判断表述是否与原文相同,**要在细节上对比;第二题是判断理解和分析是否符合原文意思,**要从内容上分析;第三题是判**据原文内容所做的理解和分析是否正确,**要从逻辑上进行分析。思维的要求由易到难,由浅入深。

二、答题总原则——“速读文本,精读选项”

读文本的目的有二:为阅读选项提供知识背景,能够迅速找到选项所对应的阅读区间。因此,不必用精读的方式花费太多时间。速读时,只需抓住关键,理清思路,明确论述对象,抓住主要观点,能大致复述文章内容和思路即可。

对选项的阅读,是解题的关键,所以必须采用精读的方式。精读选项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1)结构分析——读出对象,读出层次,读出内容**。(2)内容分析——读出选项核心内容,读出相关限定。(3)特征分析——有无敏感词值得注意。(4)逻辑分析——是否符合逻辑。(5)事理分析——是否符合常识常理。

三、答题程序与技巧

(1)常识常理推断。如果选项违背常识常理,便可断定其错误。

(2)敏感词推断。注意选项中的敏感词,出现这些词语,极可能有错误。常见敏感词如下:

表数量或范围的词:少数、部分、几个、大多数、凡、全、都、所有、部分、一切、一些、有些、几乎、左右、只、仅等;表程度轻重的词:特别、十分、非常、稍微、很、**、*、一般等;表频率高低的词:通常、总是、有时、偶尔等;表时态的词:已经、曾经、过去、现在、目前、将要、尚未、正、了等;表可能与必然的词:可能、大概、大约、也许、一定、肯定、必、必然、估计、未必等;表条件关系的词:只有、只要、无论等;表因果的词:因为、所以、之所以、由于等;指代词:这、那、其等。

(3)逻辑推断。有些选项本身在逻辑上就存在错误,如强加因果,因果倒置等。要善于从文句和文章中去进行推断分析。特别是题干中要求判断“根据”“依据”“原因”等题目,更要把握好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因果关系。

(4)细节对比分析。如果不能从上面三个方面发现问题,就要从细节对比分析入手,这些细节主要是:一比陈述对象,二看定语和状语,三看有指代内容、四看词语变化、五看句式变化、六看逻辑变化。

*后需要注意的是,从近年命题情况看,有些“题点”设置隐蔽性很强,对阅读思维的要求较高,简单对比常常不能得出答案。此时,一定要从细读深思,往往一词读通,则豁然开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