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计划

2017-04-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人是太有*了,没有*的却什么也没有,这就是生活的差别,但是现在国家在一些方面还是处理的非常好,那就比如是在读书方面,针对困难学生也有所补贴,这样也是不错的,那么,四川2017年**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计划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日前,四川省高教招考委、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我省2017年**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安排,国家专项计划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地方专项计划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高校专项计划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通知》明确了相关报考条件。据悉,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高校。实施区域为我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扶贫开发**县(共68个),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具有我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实施区域为我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市、区),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我省省属**高校,实施区域仍然为我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同高校专项计划),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此外,《通知》还提到由于我省部分实施区域县的高中办学条件极差,甚至有的县没有举办高中,另外还存在近年行政区划调整后户籍、学籍未作相应调整的实际,导致我省客观存在个别考生跨县到其他实施区域县就读的现象,所以我省今年的报考条件维持去年的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