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报考自愿 双学位有用吗

2017-04-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双学位不是很了解,一般来说,专科院校是没有双学位的,而本科院校的双学位情况要具体看各个学院,不同学院的不同专业要求也不同。所以,如果孩子想修双学位,还得在入学之后咨询所在学院,再认真做选择!那么,2017高考报考自愿,双学位有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双学位教育的培养模式

本科学生在学有余力情况下,在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跨学科门类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完成所修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毕业论文和其它教学环节,不低于一定学分,且考核成绩合格,在获得**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经学校核准、颁发第二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

招生范围是大二学生,报名条件是成绩较好,无不及格学科,以及满足各学校的其他要求,经录取后从大二开始学习。一般授予学位要拟写论文并通过校学位委员会答辩,不符合授予学位的仅发放辅修学历证书。

双学位、第二学士学位、辅修专业

在这里,家长也要弄清楚双学位、第二学士学位和辅修专业的区别!

第二学士学位是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再读一个学士学位;双学位就是同时读两个学士学位。

从学位的角度讲,双学位可以相当于一个硕士学位,但是请注意,只是“相当于”。在实际应用时,还是会有区别的。那么,双学位找工作时候有用吗?当然!同样的四年时间,同样的本科毕业,如果有双学位,比起同一条起跑线的其他学生,你已经拥有一个助力器了。就算第二个专业对你的未来工作没有太大意义,至少也说明了你的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是**的。

再说说辅修,顾名思义,就是在主修专业的基础上辅助学习一个其他专业,因为没有学位证的要求,学习要求自然也会降低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