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生的共性是坚持

2017-04-23来源 : 互联网

并不是每个人生下来就是看的出来很**的,也是靠自己去争取或者是后天的努力而来的,很多时候都在于自己,为什么**,如果你没有努力哪来的**呢?你说是吧!所以**生的共性是坚持的!

“其实,成功的学习经验只能借鉴,并不能**复制,*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自己的方法,坚持才是*重要的。”这是吉林省今年的理科状元刘梦非在电视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刷题与总结不是一朝一夕

“对我来说,刷题(重新看题)是*好的方法,我很注重总结,也很喜欢整理笔记。”刘梦非说。

理科生刘梦非高中3年刷了不少物理和数学题。她说很难计算到底刷了多少,但是每天在刷题之后,刘梦非都会对错题和大题进行整理总结。

数学大题是她的*爱,每次刷题后她把留下的错题和问题都抄在本子上,然后用彩笔把问题勾画出来,在旁边批注答案和公式,定期复习。这个习惯持续了3年,高中毕业时,她整理的笔记有厚厚一摞。

除了刷数学题,她对语文的复习也没落下。复习文言文时,她对着译文,查看古汉语词典,除了掌握教学提纲内的词语外,她还会把不会和不懂的词都记下。在阅读题上,分类总结人物、特征和思想感情。“每一张卷子上的类型题,我认为需要掌握的,就把题抄一遍,再把答案抄一遍,按答题要素分解抄,慢慢积累就熟能生巧了。”

坚持刷题和总结的状元不止刘梦非,黑龙江省今年的文科状元井源也是一名“刷题狂魔”。

井源学习的“*门秘籍”很简单,在她成为状元之后,反复跟很多人提起过,就是“做专题,总结归纳”七字。

作为一名文科状元,井源在高三一年的时间里,拥有六本文综卷和两本数学卷,每本都有20多张卷子的刷题战绩。她在卷子上找到自己比较薄弱的题目,按题目分类进行练习,这样的习惯,从初二至今,井源已经坚持了5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