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新方案】2017湖北高考新政策五大变化解读

2017-05-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考改**方案**,你对高考改**方案有哪些了解呢?下面,小编带你一起看:2017湖北高考新政策五大变化解读。

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增加了部分批次志愿数量,延长了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取消了部分优录加分项目,并调整部分艺术专业排序投档成绩构成。省招委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今年湖北省高招政策内容。

一、增加部分批次志愿数量

提前批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类设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与去年一致;其他批次的平行志愿均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艺术批次和体育批次的平行志愿院校数量由去年的6个增加到9个。艺术本科(一)梯度志愿(填报校考院校志愿)由原来的两个梯度院校志愿(**、二志愿),增加到三个梯度院校志愿(**、二、三志愿)。

二、延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间

在录取过程中,各批次生源不足院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平行志愿投档后院校退出不符合本校录取条件考生后的未完成计划,全部面向考生重新公开征集志愿。为方便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比往年延长,征集志愿时间由省招办另行公布。

三、完善分类投档录取模式

完善特殊类型计划或专业的分类投档录取办法,建立分类清晰、科学合理、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分类投档录取规则,满足考生升学差异性选择和高校招生多样化需求。

实行分类投档录取主要包括:本科提前批文理类、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艺术本科和高职高专;其他批次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扶贫专项计划、省属院校面向当地招生计划、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民族院校录取少数民族考生计划、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班、免费医学生、高职院校联办本科计划;经院校申请同意的报考生源较少的优势特色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在平行志愿投档时,将实行分类投档的类别与其他专业类区别开来,分类投档、分类录取,分类公布调档线。

四、取消部分优录加分项目

根据省人民**印发的《湖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2017年起,取消农村*生女报考湖北省省属院校加分政策。

五、调整部分艺术专业排序投档成绩构成

从2018年起,调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成绩中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统考成绩的占比,由高考文化成绩的80%与专业统考成绩的20%之和排序投档录取,调整为按高考文化成绩与专业统考成绩之和排序投档录取。

看过以上2017湖北高考新政策五大变化解读,你对2017湖北高考新政策了解了吗?考生和家长应随时注意高考政策的变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