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倒计时一月 多地收紧高考加分政策

2017-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倒计时数字在**天的减小,各地高考政策也在不断改革。2017高考倒计时还剩一月,多地收紧高考加分政策,接下来小编带你看都有哪些地方高考加分政策有所改变。

临近高考,各地也纷纷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加分政策,不少地区进一步收紧政策。

在北京,从今年高考起,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高中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分值为5分,仅适用于市属高校招生录取。据报道,往年高考加分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占比很高,今年政策调整后,今年此类加分考生数量可能会大幅减少。

湖北的政策提出,今年高考招生取消农村*生女加分项目,它是该省目前**的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据了解,2016年湖北农村*生女加分政策分值就开始降低,从原来的10分调整为5分,2017年则直接取消了这一项目。

在新疆,从今年起,自*区取消双语班考生普遍性照顾加分政策,双语班考生和汉语言、民语言、蒙语言等其他实行单列计划、单*划线、单报志愿、单*录取考生享受同等政策。在所有政策性高考加分项目中,除对少数民族身份考生报考有关语种及南疆四地州考生的特殊照顾政策外,其他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累计加分不得超过20分。

此外,今年高考收紧加分政策的还有其他省份,例如,今年重庆的高考,取消了“农村*生女”、“三峡库区搬迁移民子女”两项加分照顾政策。在山东,该省今年将取消分值为5分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新增一项规定,“经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017高考倒计时一月,多地收紧高考加分政策。考生在复习备考的同时,不要忘记关注高考加分政策的改变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