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揭晓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与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与发展有着重要关系。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看:校友会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揭晓。

中国哪些城市高校办学实力*强、*具核心竞争力?谁是中国各城市*好的大学?哪些城市跻身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和2017中国**大学的高校数量*多?哪些城市的大学*具实力跻身国家“双**”战略?

2017年3月27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新发布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2017中国一线城市*好大学排行榜、2017中国非一线城市*好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各城市*好大学排行榜等榜单。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和武汉雄居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前**,南京第4,西安第5。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荣膺2017中国八**大学,跻身2017世界**大学、中国*顶尖大学行列,堪称2017年中国*好的大学。全国19个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77所高校跻身2017中国大学100强,45所高校跻身2017中国**大学行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雄居2017中国一线城市*好大学排行榜前5强;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和兰州大学名列2017中国非一线城市*好大学排行榜前5强。

大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城市一定要有**大学来支撑。全国仅35个城市有高校跻身2017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100强,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和西安雄居2017中国城市百强大学排行榜前5强;令人遗憾的是,乌鲁木齐、石家庄、呼和浩特、贵阳、海口、银川、西宁、拉萨等省会城市没有高校跻身2017中国大学100强。值得称赞的是,徐州、咸阳、苏州、保定、无锡、秦皇岛、开封、金华等城市高校办学实力和竞争力较强,竞争力超过部分省会城市,均有高校跻身全国百强行列。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和天津等城市入选2017中国**大学的高校*多,雄居2017中国城市**大学排行榜前5甲。

首次发布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为全国各城市推进“双**”建设提供参考

大学是城市的文化名片、对外交流的*佳窗口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标识。一个城市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是体现其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和人才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报告负责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是我国首个反映城市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排行榜,以全国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为评价对象,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等三大指标,旨在从高等教育角度展示我国各个城市的综合实力、文化底蕴、科教水平、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全国各城市推进“双**”战略建设、2017年我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志愿挑城市选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由艾瑞深研究院赵德国、蔡言厚主持编写,旨在为2017年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挑大学选专业填志愿提供权威报考指南。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和创新创业研究时间*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经有30多年的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2009年首创中国大学**评价体系,2010年发布第1个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已经连续15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

校友会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揭晓,看了这份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你对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有所了解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