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报名人数】2017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319196人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报名人数和高考竞争有着一定的关系,因此,了解2017高考报名人数,对于考生来说是有利的。接下来小编带你看:2017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319196人。

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记者了解到,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19196人,较去年减少9360人,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以来持续减少(其中2011年较上年略有增加)。

为**实现“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的高考安全工作目标,我省各级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门加强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管理工作,尤其是试题试卷的安全工作,并要求在命题、制卷、试卷分发、拉运、保管、考试实施、答卷回收各环节保密管理要实现无缝链接。同时针对高科技、网络化作弊手段不断翻新,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整*力度,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维护国家考试的严肃性,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高考报名人数对考生有多大影响?

往年考生家长中也会有这样的现象:看到报名人数降低了,心里就踏实了,觉得孩子升入好大学的机会就更大了一些。看到本地区报名人数升高了,心里就担心,认为孩子又多了一些竞争对手。甚至得知孩子所在高中的高三生比往年增加了,都会一阵紧张。那么,高考报名人数对你有多大影响呢?

从2009年开始,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呈逐年下降的趋势。200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约为1020万,2010年约为957万人,2011约为933万。与此同时,2009年到2011年全国高考录取率逐年上升,2009年全国录取率近62%,2010年约为69%,2011年突破72%。

看着这年年降低的高考报名人数和逐年升高的录取率,不少考生家长会误认为是考生人数的减少让录取率攀升。其实,高考报名人数的下降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它和录取率没有必然联系。高考录取录率是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们再看一组数据:2009年全国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人数为629万,2010年为657万,2011年675万。在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同时,招生计划却在年年增加。

各地区的录取率,从宏观上来说,取决于高校在该地区的招生计划与高考报名人数之比。报考人数下降,招生计划增长,录取率必然提高。同样,报名人数上升,招生计划增加,且增加的幅度比报名人数增长幅度大时,录取率依然是提高的。比如,2011年贵州高考报名人数为243164人,比2010年增加7141人,增长率为0.3%。2011年***下达贵州省的招生计划数为165177人,比2010年增加22186人,增长率为15.52%。因此,贵州省虽然高考人数增加了,高考录取率却并没有下降,反而升高了。

每年高考,***都会综合各种因素,统筹考虑,安排全国各地的招生计划。这也就是为什么在2011年在全国报名总数减少之时,四川、重庆、贵州等部分省份报名人数却较前一年有所增加,但这些地区的录取率却并没有随之降低。

从微观上来说,各地区的实际录取率还受高校实际招生人数(比如,2010年全国计划招生657万,实际招生人数为662万人。)、考生志愿填报情况、考生选择留学、弃录、复读情况等方面的影响。

2017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319196人,关注高考报名人数,对于考生和家长填报住院等有着重要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