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名牌大学与热门专业孰轻孰重?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就要来了,高考之后即将面临的是志愿填报。志愿填报过程中,大学与专业的选择一直让考生和家长头疼。今天小编带你看:**大学与热门专业孰轻孰重?

多数人先选学校再选专业

南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曾经在该校的招生网上做过这样的调查:“在学校和专业发生矛盾时,您对专业和学校的看法是什么?”此次调查共有1039人参加了投票,其中选择“先选学校后选专业”的人数为721人,占69.39%,选择“先选专业后选学校”的人数为246人,占23.68%,选择“无所谓”的人数为72人,占6.93%。由此可以看出,多数人在专业和学校发生矛盾时,都倾向于先选学校后选专业。

其实,学科的发展一般都不是*立的,相关学科的相互支持是一门学科发展的重要**。相应地,一所学习环境、师资力量和学习氛围都非常好的大学,可以从各方面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条件,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为了尊重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很多高校都实行转系、转专业以及主辅修和攻读双学士学位制度。这样一来,学生入学后仍然存在第二次选择专业或增加另一个专业学习的机会。

此外,从就业的角度来看,除一些特殊行业外,多数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也是按照先选学校再选专业的原则进行招聘的。

选择时可参考自己的学习成绩

其实,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有关**本着知己知彼、分流报考的原则,给出了如下的具体建议:

如果是学习成绩**、在****中学年级****的考生,应*选以理科、文科为主的**综合大学。在此前提下,选择自己相对喜欢的专业,这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如果是学习成绩中等的考生,也应是*选学校、兼顾专业,特别是可以选择一些地理位置相对“不好”的**学校。这样可选择的余地会变得宽广些,竞争也会小些,也同时有益于学生今后的发展。

如果是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考生,选学校更为重要。特别是那些考试成绩在一般本科或专科录取批次控制线上下晃荡的考生,可适当考虑选择一所地理位置“不好”、所设专业又不“热”的学校,就很有可能被录取,甚至还能提高一个录取批次。

**大学与热门专业孰轻孰重?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