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高考作文素材积累:经典语段(二)

2017-05-26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近在咫尺,对于考生来说,复习备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高考作文作为高考语文的大头,考生应该多多注意。今天小编带你看高考作文素材积累:**语段(二)。

挫折就像一块*石。懦弱的人,面对他,止步不前;坚强的人,依靠它,站得更高。 诚信就像一面神镜。奸佞的人,面对它,原形毕露;善良的人,依靠它,识别真伪。

海潮,放远了谛听才觉得深邃;山峰,放远了望才觉得秀美;忠告,放远了品味才觉得亲切;友情,放远了回忆才觉得珍贵。所以,哲人说“距离产生美。”

对手是要战胜的对象,要想尽办法击垮它;对手是竞争的伙伴,要在竞争**同发展;对手是要攀登的高山,山越高,征服它就越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对手是**上的辩友,失去了一方,另一方也会失去意义。

你有你波涛汹涌的豪迈,我有我细流涓涓的从容;你习惯在高山间一泻千里,我喜欢在小村边缓缓流过。你是大江,我是小河。你有你条条框框的教养,我有我无拘无束的洒脱;你习惯在餐桌前慢条斯理,我喜欢在篝*旁狼吞虎咽。

菲尔丁说:“不好的书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样,可能会把你戕害。”这话没错。但不必为此走向另一**,夸大书籍对人的品格的影响。更多的情况是:好人读了坏书仍是好人,坏人读了好书仍是坏人。

友情,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这储蓄,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错误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时的一把真诚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

读书,也是人生一笔获利丰厚的储蓄。这储蓄,是发现未来的钥匙,是追求真理的阶梯,是超越前贤的基础,是参与竞争的实力。

信任,是人生一笔弥足珍贵的储蓄。这储蓄,是流言袭来时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进道路上给你的坚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难时的全力以赴的支持,是遭受诬蔑时驱赶痛苦一盏心灯。

滴水之所以能够穿石,原因起码有二:一是在于它们目标专一,每一滴水都朝着同一方向,落在一个**上;二是在于它们持之以恒,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从未间断过这种努力。由此及彼,我们可以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学者,在它们身上,都体现了“专”“恒”二字。

母子之爱、兄弟之情,虽然也有浓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缘和亲情为纽带的,还不能称得上无私奉献。只有超越亲情血缘,超越个人功利之上的利他和牺牲,才称锝上无私奉献。这种无私奉献,既不同于道德家的界说,也不同于 慈善家的善行。它不是从“小我”意义上寻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灵的慰藉,而是从“大我”的意义上**和践行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责任和使命。

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时间好比一个良医,它能教我们医*流血的伤口,时间如同一位慈母,它将帮助我们抚平心灵的创伤。

只有波涛汹涌的大海,才能**出沙滩的光洁与柔软,而平静的湖边,只好让污泥环绕;只有狂风暴雨,才能洗涤污泥浊水,而和风细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无际的森林,才能**出大地的翠绿与娇美,而孤*的树木,只好任狂风摧残。

高考作文素材积累:**语段(二)。高考作文离不开素材,在*后的十几天里,多多积累一些素材,对于考生来说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