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新闻系主任辞职:高校已放不下三尺讲台

2017-05-27来源 : 互联网

武大新闻系主任辞职:高校已放不下三尺讲台。高校教育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五大新闻系主任辞职让我们不得不思考高校教育的问题。

夏琼,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她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长达十二年之久。

5月25日,武汉大学新闻系主任夏琼在**朋友圈中晒出了自己的辞职信,“尊敬的学院**:本人因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长达十二年之久,期间既无所作为,更无甚建树,且严重违反任职年限之**规矩!特请求辞去新闻系系主任一职,恳请批准为盼!”

她同时在朋友圈配发了一段言论,“至于辞职理由嘛,实话实说:累了,倦了,也绝望了……长期与这种不懂教育,不尊重教学,践踏教师尊严,侮辱学生智商的高校行政管理体制进行着自不量力的抗争,突然发现毫无意义与价值!辞职感言:高校已放不下三尺讲台,如今想做一个认真的教书先生真的很困难。”

夏琼1984年从复旦大学毕业后,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任教,迄今已33年,从2005年起一直担任系主任职务。

记者采访夏琼辞职是出于什么考虑,夏琼:辞职是有前因的,六年前就是担任系主任八年到期的时候,我就提出来辞去系主任职务,希望让年轻人上,但是院里迟迟没换。这个学期开始后,新的**班子上来了,我就又和院里提出来,希望换系主任,包括学科建设,都要让年轻人来做。所以(5月)17号,我就写了辞职信,交上去以后,院**也很体恤我,很快就批了。院里原则上同意我辞职,认为我做得时间长了,已经口头向我传达了。

武大新闻系主任辞职:高校已放不下三尺讲台。你怎么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