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介绍】西南政法大学怎么样?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并不一定只是985和211,也有很多非211的**大学。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非2011的西南政法大学怎么样?

名校标签

如果不是中国政法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后来者居上,这个学校仍然称得上政**校的“**老大”。

西南政法大学是西部地区*早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授权的单位,也是西部地区惟一一个建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学校的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以刘伯承元帅为校长的西南人民革命大学。1953年更名为西南政法学院。1995年,更名为西南政法大学。

学校早在1978年就被***批准为****大学,是司法部部属政**校中**的****大学。但是后来,由于许多不为人知的原因,学校没能进入国家“211工程”序列。2000年,学校又由司法部**划转为重庆市人民**管理,一下子成了地方**院校。

半个多世纪以来,西南政法大学已形成了从高职教育、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及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共为国家培养了各级各类**专门人才10多万人,是全国所有高校中培养法学专门人才*多的学校。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在其所著的《从法学引注看中国法学的现状》一书中,列出了目前国内法学界的学者“目录”,有人对目录中的学者名单做了一个统计,发现有近一半的学者出自西南政法大学。

尽管学校已不如当年那么辉煌,但在西部地区,西南政法大学仍然是法学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法学学科体系*齐全、在全国法学和法律界有重要影响的**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名校门槛

1、学校设有17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及港澳台招生。绝大部分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录取;特殊专业如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专业在提前批录取;应用技术本科(即高职本科)在二本批次录取,其专业有2个:法学(律师方向)和法学(公安法制方向)。

2、不论哪一批次的专业,原则上要求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均及格;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原则上要求数学单科成绩及格。同时,学校还强调:“根据我校的专业特点和今后从事工作的需要”,各专业要求考生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口齿清楚、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强,在同等条件下,男生身高在1.68米、女生在1.58米以上的优先录取。

西南政法大学怎么样?相信你看过小编的讲解之后,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