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怎么样?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并不一定只是985和211,也有很多非211的**大学。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非2011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怎么样?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名校标签

南眺巍峨雄伟的唐代大雁塔,北临举世闻名的明代长安城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坐落在古城西**郊的一块****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源远流长,具有110余年的办学史,其前身*早可以追溯到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积淀了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聚结了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专等**高校的优势学科,于1956年在西安合并而成,时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1959年和1963年,曾先后易名为西安冶金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1994年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这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雄厚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资源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高等学府,是公认的中国*具影响力的土木建筑类院校及原冶金部**大学。

学校现有15个院系,50多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土木工程、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工程管理、给水排水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艺术设计等11个本科专业为陕西省**专业。

西安建大是****批批准有权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单位。学校现有硕士点61个,专业硕士点4个,硕士点已基本涵盖了学校所有的本科专业,拥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9个,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设有博士后流动站,结构工程、环境工程两个学科为国家**学科。

名校门槛

1、学校所有本科专业,面向外省招生时,均在本科**批招生。

2、在陕西省招收本科生分为两个批次,理工科类专业全部是一本,近年来新增设的文史类和外语类专业是二本。二本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对外汉语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怎么样?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