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俄罗斯:高考作文“文豪”标准

2017-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基本结束,考生正在进行放松。今天小编带你看外国高考什么样之俄罗斯:高考作文“文豪”标准。

为什么人类文学创作一直离不开战争题材?

“父与子”话题为何在文学作品中频频出现?

自然环境究竟能不能塑造人格?

莱蒙托夫的作品中体现出了哪些心理学问题?

俄罗斯高考的作文命题风格与中国不同,并不经常要求学生谈论社会现象或人生哲理,而是专注探讨文学问题。高考作文一般是开放式命题:给出一篇材料(一般是俄罗斯或外国作家撰写的文学评论节选),学生自选角度对材料中的观点进行评析。

笔者在搜索出的若干例题中随机抽取了一道,题目给的材料是俄当代作家法济利·伊斯坎德尔的回忆录,讲述了作者儿时一边在阿布哈兹乡间躲避二战战*,一边阅读《安娜·卡列尼娜》的故事。紧跟在文章后面的就是答题区域,没有任何更具体的写作要求。

作家的文笔十分细腻感人,然而笔者读完文章后对着答题区域看了半天,也没写出一句话。可见要写出这短短的350词必须饱读**,不是随便就能挤出来的。

中学历史教师亚历山德拉告诉笔者,能抽到这样一篇材料已是万幸,她在2007年参加高考时遇到的题目是“20世纪初文学里的革命形象与***的关系”,即使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不过她从小学起就受过严格的写作训练,一年级就会列提纲,也有一定的阅读积累,看上去很难的题目都是纸老虎。笔者忍不住感叹:如果中学生在这样的题目面前能做到面无惧色、侃侃而谈、收放自如,长大一定是文豪吧!

俄罗斯:高考作文“文豪”标准。高考,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地区还是有差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