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高考母亲中暑也不愿走:想给孩子鼓励

2017-06-0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很多家长选择陪考。天气炎热,家长们应该注意防中暑。女儿高考母亲中暑也不愿走:想给孩子鼓励。

6月7日中午,高考**科结束后,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发现,在巴南中学门口,一位考生母亲中暑瘫坐在路边。而考生一直蹲在她母亲旁边,急得快要哭了,民警赶紧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这位母亲想陪着孩子一起走完高考全程,给孩子一些鼓励。但期间由于过于担心孩子考试和天气炎热等原因,导致她中暑。但母亲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可以继续陪女儿,不愿意离开;而女儿担心中暑的母亲,也不愿*自去吃饭休息。

民警见状,立即拿出车上的防暑药物给家长服用。经过民警劝说,*后在民警再三**将考生母亲安全送到家的情况下,考生才扶起母亲送上警车。考生看着警车离去,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才回学校吃饭。

夏季如何防中暑:

**充足睡眠,夏天日长夜短,加之气温高、人体代谢较快,很容易造成睡眠不足,从而造成精神萎靡,容易诱发中暑,每天*好**8小时睡眠,不要熬夜,*好在晚上22点睡觉,第二天6点起床,睡眠时不要对着风扇或空调直吹。

外出前备好防晒用具及防暑用品,太阳帽、遮阳伞、墨镜等都是很好的防晒用具,*好出发前半小时涂点防晒霜;另外需备上充足的水,有条件可以随身带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用凉水冲手腕,可以每隔3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一次,每次冲一分钟,因为手腕是动脉血液流经的地方,用水冲可有效降低血液温度。

外出时不要穿太厚太紧的衣服,也不要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不能及时排汗散热,多穿棉、麻、丝类宜排汗的衣物,可选择短袖、短裤、凉鞋。

别等口渴再喝水,每天要喝2升水,如果出汗过多,还要增加,可以多补充些淡盐水或含矿物质的水。但不要一次饮用过多的水,以免造成水中毒。也不要在运动后补充冰水,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女儿高考母亲中暑也不愿走:想给孩子鼓励。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防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