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辅导填报志愿产业:收费1到4万 有家长称被坑

2017-06-1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对于考生来说是进入大学的敲门砖,但很多家长和考生对于高考志愿填报一头雾水。近日,高考辅导填报志愿产业:收费1到4万,有家长称被坑。

高考过去一周,考生和家长又为填报志愿忙碌起来。如何在短时间内筛选有效高校和专业,一些报考辅助机构和填报志愿APP成了家长的“救命稻草”。北京晨报记者从几家服务机构了解到,一对一辅导便宜的1万多,贵的高达4万元,但“天价”也挡不住家长的热情。与此同时,大量高考志愿填报软件、APP也上线,鱼龙混杂、价格不等。**提醒,家长需先掌握一定知识,在选择服务和机构时擦亮双眼,避免上当。

一类机构:一对一辅导*高要价四万

在北京海淀区一家报考服务机构,客服人员向记者**了一个网络在线查询系统。“出分之前,你可以先大概看看目标学校、想学专业和历年分数线、录取人数等。等分出来你把分数输进去,就可能看到你在所有考生里的名次,到底要报考哪里就更拿得准了。”

对方说一款售价为898元的“大数据库系统卡”卖的很好,因依托当地教育考试院数据,参考价值很高。“如果买了卡还是很不明白,我建议你找我们的‘一对一’辅导教师来指导。报志愿其实是个个性化定制过程,老师经验足,能为你量身筛选。”而这样的“一对一”辅导当然价格不菲,3年经验的老师要价12800、15800元不等,5年经验的老师要20000元以上,而几位有10年报考咨询经验的老师*高则需39800元。辅导形式由家长和老师商量决定,可以见面,也可通过**语音、视频。

鱼龙混杂有家长自称被坑

而在另一款名为“准志愿”的软件中,选择找大学、查专业、学业测评等选项均显示“暂不开放”。记者以考生身份联系客服,对方表示必须先支付398元成为会员后,才能选择相应服务。

据了解,除普通会员外,该平台还设有一对一指导,价格为5800元;**一对一指导,价格为12800元。在**一栏记者看到,有多名8年至10年工作经验的“**”可供选择。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这些**多为大学招生办老师,可在线为全国各地考生提供指导。但问及其中一名“**”身份,对方含糊其辞回答:“具体我也不太清楚。”

这类APP用户体验也参差不齐。在一款名为“科学高考志愿”APP中,多名家长反映支付后不显示,“充了两次198元没有反应,感觉被坑了”,对此,该APP解释为“因系统问题”。

记者发现,这类高考志愿软件大多都有类似性格测试,价位从十几元至上万元不等。从部分APP的下载量和评论数来看,使用该类软件的考生和家长不在少数。

高考辅导报志愿产业:收费1到4万,有家长称被坑。希望家长在寻求帮助时,也要做足功课,以免被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