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理科状元是个淡定哥 喜欢书法爱打游戏

2017-06-2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高考状元也随之出炉。今天小编带你看重庆高考理科状元是个淡定哥,喜欢书法爱打游戏。

高考成绩出炉,重庆巴蜀中学沸腾了,文理科**名均来自该校。下午,理科**名杨馥伟出现在众人面前,一件白T恤、架着眼镜,有些书卷气的一个男生。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杨馥伟显得格外淡定,还跟记者看起了玩笑,“拿**名,这次大概是真的不是假的。”

谈高考成绩 曾设想过拿理科**名

语文131分、数学146分、外语147分、综合292分,杨馥伟以716分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划上圆满句号。

中午1点,杨馥伟上网查询分数,但一直没能进入平台。“当时想,进不去就算了,直到听同学说我考了**名。”当确认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杨馥伟仍然很淡定,“看来是真的。”

杨馥伟坦言,高考结束曾设想拿理科**名,当这一切成为现实,他表示还是有点意外,而他*满意的是语文成绩。

填报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还是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杨馥伟表示目前仍在考虑之中,不过对于想要选择的专业,他已有了初步打算,“想选物理或者航天航空专业,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

分享学习经验 将择机发布学习“秘笈”

小学就读于人和街小学,初中高中都就读巴蜀中学,成绩**,身边也有不少人向杨馥伟询问学习方法。高考结束后,他把自己总结的学习“秘笈”详细地记录下来,“无论拿没拿**,都想要找到好的公布方式,把它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对于学习计划,杨馥伟直言,高三开始,自己就设置了初步的复习框架,“我只是按着计划执行,就像执行程序一样,内容具体到每天复习哪一门科目的什么内容。”

作为学霸,杨馥伟的学习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尽管2016年,在**“物理杯”竞赛中国赛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但在高三物理竞赛中,杨馥伟却没能进入复赛。说到竞赛中遭遇的这场“过山车”,杨馥伟很有感触,“永远都不要放弃,永远都要相信自己,永远都要坚持努力,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

聊课余爱好 爱打**联盟等热门游戏

学习之余,杨馥伟也有许多喜欢干的事,不过学习和玩耍时间,他都规划得十分清楚。打**联盟、dota等热门游戏,则是他用来释放压力的方式之一。“初中还喜欢跳拉丁舞、写书法,高中实在太忙了就很少碰了。”

谈及接下来的暑假生活,杨馥伟表示,正在学驾照,目前处于科目一阶段。“之后跟同学约好会去广东一带来场毕业旅行,作为高中生活的留念。具体去哪儿我也不知道,他们定就好,我跟着一块儿去就行。”

重庆高考理科状元是个淡定哥,喜欢书法爱打游戏。高考学霸各有各的特性,你平常都喜欢做什么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