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吃了这两样东西 18岁小伙腹泻三天突然瘫痪

2017-06-3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后,所有考生的想法都是:吃好喝好玩好。但是也需要把握一个度,近日,高考后吃了这两样东西,18岁小伙腹泻三天突然瘫痪。

忙完高考,18岁小伙聚会又是吃虾,又是西瓜,腹泻3天后,突然四肢僵硬无法动弹,像瘫痪了一样。日前,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张斯(化名)被确诊为低钾性周期性麻痹。

前几日,刚参加完高考的张斯(化名)和同学约着吃虾,席间又吃下几块冰西瓜。晚上回家后,张斯开始腹泻不止,吃药也不见效。妈妈知道后,嘱咐他腹泻后要减少食物摄入,肚子拉空后就会好转。谁知腹泻3天后,张斯突然四肢无法动弹,和瘫痪一样,家人立即将他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接诊医**现,张斯全身像凝固了似的,还伴有**、呕吐。经检查发现,小张的血钾值低至2.5毫摩尔/升(正常值为3.5-5.5毫摩尔/升),随时可能导致呼吸肌麻痹、恶性心律失常等,危及生命。经过4个小时*救,张斯的四肢才可以慢慢活动。

该院神经内科医生方恢林说,张斯由于腹泻3天,又不进食导致营养不良,进而出现低钾性周期性麻痹。该症状多发于20岁至40岁的青年男性,*常见的症状是四肢无力、站不起来,如瘫痪一般。如*疗不及时,可能造成呼吸肌麻痹,危及生命。

“饮酒、用餐过饱、腹泻、过度劳累都会诱发该病。”方恢林表示,*疗低钾性周期性麻痹需排除有无甲状腺疾病、肾上腺疾病、肾脏疾病等。若存在上述疾病,*先是针对原发病的*疗,其次是补钾,补钾需遵循一定的原则,长时期补钾易导致高钾血症的发生,因此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血钾情况选择合适的补钾途径。

高考后吃了这两样东西,18岁小伙腹泻三天突然瘫痪。大吃大喝,也要注意身体的承受能力,特别应该注意食物的种类,不宜多吃等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