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生提前被清华锁定 高考上一本线就录取

2017-06-30来源 : 互联网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今天小编带你看:15岁男生提前被清华锁定,高考上一本线就录取。

小学初见计算机,他便着了迷;初中偶尔参赛,他屡获佳绩;高中才开始,这个15岁的成都少年就被清华大学锁定,享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降到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如此经历,让众多人羡慕,也让不少人好奇:为什么这个15岁孩子能有这样的机会呢?

这名少年来自成都七中,名叫王思齐。敲开清华园的大门,他靠的是优异的信息学竞赛成绩。今年暑假,他将和其他成都学生一起代表四川出征7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王思齐的目标是——拿下**。

15岁高一娃 已拿到清华降一本线录取优惠

享受清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降到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对王思齐而言,这仅仅是竞赛路上艰苦付出后收益的开始。“很感谢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培养。”谈及选择信息学竞赛这条路,王思齐坦言,这离不开自己的兴趣。

小学六年级时,他**次接触到了程序,也令他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 神奇 、 不可思议 是我*大的感受,后来就买了书来看,特别期望自己也能开发出程序。”

进入高中,系统专业化的竞赛之路,在他看来都是水到渠成的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并为之努力,这都是很正常的。”当然,拿到名校的自主招生优惠,并不代表高中画上了圆满句号,王思齐告诉记者,他还有更大的目标。“目前取得成绩只能说是付出后的一些回报,高中生活不会因此松懈,我希望能在后期的竞赛中拿到更好成绩,能在**竞赛中与众多高手一决高下,并取得优异成绩。”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表示希望自己所开发的程序能够被大众所运用。

暑期即将到来,但王思齐一点也不轻松,记者了解到,他与七中高二年级另外4名学生入选了四川省队,即将代表四川出征下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目前,正在进行赛前集训。

据了解,该赛事四川代表队共派出14名选手,除了成都七中的5名学生外,还有来自南山中学、石室中学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15岁男生提前被清华锁定,高考上一本线就录取。不知道这位考生能否达到标准呢?希望他一切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