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血友病考生高考超一本59分 上学成难题

2017-07-1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河南血友病考生高考超一本59分,上学成难题。

19岁男孩贾超凡家住滑县,今年高考他取得了575分的好成绩,超出一本线59分。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然而在他们家,除了高兴之外,更多的是愁绪和茫然……

患病

不能行走,父亲成了儿子的双腿

6日上午,记者在河南滑县县城一个小胡同口见到了超凡的爸爸**斌,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左拐右拐来到了其家门口。

超凡家的房子是一个上世纪80年代建的小院子,记者进到里屋后看到,刚刚输完液的超凡正坐在床上看书。如果不说,没人会想到这个秀气的男孩正饱受着病魔的摧残,他纤细的双腿无法行走,膝关节变形,双腿严重弯曲。

见到记者来,他笑着给记者打招呼。超凡的家里除了爸爸妈妈外,还有一个60多岁的奶奶和2岁多的妹妹。

**斌告诉记者,儿子是1998年11月出生,10个月大的时候突然身上出现了黄斑,家人开始没在意,但他们一个学医的亲戚看过后让他们去医院检查,结果查出来儿子天生患有血友病。

这种病是体内缺少一种凝血因子,身上皮肤一旦出现破裂就会流血不止,必须通过输入一种名叫“人凝血因子”的药来帮助**。

随着年龄的增大,超凡的病情越来越严重,起初,他还可以正常行走,到上初一后,他的双腿就无法站立了。活动量较大或者发生磕碰就会引发病症,有时莫名其妙也会出现皮下出血的情况,所以,超凡平时不敢怎么活动,上下学都是爸爸背着去。

未来

高考考出好成绩,怎么上学却成难题

超凡患病以后,让这个原本经济情况就不好的家庭雪上加霜。他身体不适时就要输液,用的药一盒460元,**要输五六瓶,要连续输两三天。

因为照顾孩子,**斌不能外出务工,家里只靠着超凡的妈妈给别人打点零工挣*,慢慢家里欠下了不少债。

今年参加完高考后,全家人都在关注着超凡的成绩。6月25日凌晨0时,高考成绩一出来,**斌就赶紧上网查成绩,看到儿子考了575分的成绩单,他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

“那时没想那么多,后来填报志愿时犯了难。”**斌说,儿子的成绩可以冲一下“985”的学校,但担心路途遥远,儿子身体无法承受,他们*后报了郑州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的历史专业。

因为担心儿子无法照顾自己,**斌对于未来一脸忧愁。他说,希望学校能为自己和儿子提供一间小小的宿舍,方便自己照顾儿子,或者能让他在学校找个活儿干,照顾儿子之余挣些学费、生活费。

和记者**时,说起未来,阳光帅气的超凡说他喜欢写作,他要抓住一切机会学好知识,为家人分担一份责任,让自己的未来更充实。

河南血友病考生高考超一本59分,上学成难题。希望这位考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一切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