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难上加难 近一半孩子被“筛除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只小学、中学有升学压力,幼儿园也有升学压力了。下面小编带你看:幼升小难上加难,近一半孩子被“筛除。

7日上午,平邑县很多家长反映,刚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没能被小学录取。

据报道,平邑县赛博附小幼儿园的孩子说,他们考了自我介绍、加减法。孩子们都知道,考试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考好了能上一年级,考不好就不能上一年级。记者看到,平邑县赛博附小幼儿园几间教室门口贴着“**候场室”“第二候场室”的纸条。学生家长说,幼儿园升小学的考试听起来有些荒诞,但是确有其事。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组织考试就是因为学校只招180个孩子,要筛除164个孩子。另一位家长说,幼儿园在昨天早上9点开始让家长准备材料,开始入园。当时说的是344个孩子都符合条件。到下午1点左右,又说通过一个综合的考核,筛除了164个孩子。

有家长说,幼儿园大四班里一共有90多个孩子,这次考试之后只有23个孩子顺利通过考试领到了入学资格,这意味着更多孩子暂时上不了小学。

“我们在这附近住,年龄之类的条件都够了,就是不让上。”一位家长说。

幼儿园升小学还要参加考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找到了赛博附小的校长。他说, 这是一个民办学校,几天前,学校确实搞了个综合评比。“作为民办学校,我们有自己充分的办学自**。”平邑县赛博附小幼儿园校长亓振明说,哪怕考试考100分,学校可能不一定要,考50分的,可能也要。这位校长说,学校只有4间教室,按规定,每间教室可以容纳45个孩子。所以今年学校只能招收180个学生,一个都不能多。他说,县教体局对每个孩子的入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会出现没学可上的情况。对于被筛除掉的孩子,校长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就近再选择相应的其他学校。

家长们却说,被这所学校拒之门外后,自己也打听了附近的小学,可同样吃了闭门羹,甚至说“赛博幼儿园的我们不要”。

幼升小难上加难,近一半孩子被“筛除。你怎么看待幼升小难得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