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考生选专业看就业前景 管理经济工学热门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基本结束,考生是如何选专业的呢?下面小编带你看:67.4%考生选专业看就业前景,管理经济工学热门。

高考志愿填报直接影响着考生未来4年所处的院校、专业和城市,是许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名参加过高考的受访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52.5%的受访者更愿意到北上广读大学,67.4%的受访者选择专业时*关心就业前景。

受访者中,00后占1.6%,90后占30.6%,80后占48.1%,70后占14.6%,60后占4.3%。

选择专业时,67.4%受访者*看重就业前景

霍纯希望学习软件、电子信息和自动化等相关专业。“一是因为我个人喜欢动手,对编程也比较有兴趣;二是因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备受关注,应该会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希望毕业后能有机会进入这些领域”。

选择专业时,受访者*看重就业前景(67.4%)。其他方面还有:个人兴趣(48.8%)、未来职业规划(47.9%)、所选学校该专业的排名(39.7%)、课程难度(28.5%)、个人擅长学科(28.4%)、培养模式(15.7%)和考研或出国难度(6.6%)等。

韩德民(化名)是河北某高中文科教研主任,他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从个人兴趣和人生规划出发。“填报志愿不是当下一时的事,*好能对整个人**展有一个大致设想,把控好大方向。如果在大方向上出现了偏差,之后想要‘更换赛道’,就得付出更大的代价”。

本次调查中,管理学(40.6%)、经济学(32.6%)和工学(28.9%)是受访者*心仪的专业类别。其他类别依次为:医学(17.7%)、理学(17.0%)、法学(16.8%)、教育学(14.6%)、历史学(13.6%)、文学(9.8%)、哲学(8.5%)、军事学(4.9%)和农学(3.8%)等。

而在选择学校时,49.7%的受访者在意综合排名,46.4%的受访者在意优势专业和行业,44.6%的受访者在意行业知名度,42.0%的受访者在意就业率,39.9%的受访者在意所在城市,24.7%的受访者在意是否为“双**”,23.7%的受访者在意师资条件,12.3%的受访者在意考研率,10.0%的受访者在意生活条件,9.0%的受访者在意实验室水平,7.0%的受访者在意出国率。

韩德民认为,考生看重学校的综合排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比较心理和虚荣心。“人人都希望上名校,希望学校****。但也有部分院校虽然综合排名不占优势,却有强势专业或较高的****度,这些学校也是值得考虑的”。

67.4%考生选专业看就业前景,管理经济工学热门。你对如何选择大学专业有自己的研究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