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高考改革试点即将启动 新高考考什么?

2017-07-17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海、浙江*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后,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个省市成为第二批试点。第二批高考改革试点即将启动,新高考考什么?

新高考考什么?怎么考?

1、文理不分科 实行“3+3”模式

在高考新方案中,文理不分科已成各地高考改革趋势,高考科目“3+3”也成四个二批高考改革试点省份未来高考的新模式。

“3+3”模式是指,报考普通本科院校的考生,其高考成绩将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学生**分文理科,可以自主选择选考科目。就3门选考科目而言,各地多采用“6选3”模式,即从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作为考试科目。

2、满分多少分?试卷用什么卷?

在分值设置上,山东、北京、天津明确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每科满分150分,学生自选3门科目每门满分100分,总分合计750分。海南要求以每个科目原始分转换后的标准分呈现考生成绩,这是目前仅有采用标准分这一计分方法的省份。

在试卷的使用上,山东省2015年英语科目使用全国卷,2016年语文和数学使用全国卷,2018年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而北京天津还是自主命题,采用北京卷、天津卷。

3、启动时间与执行时间

四省市将从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执行时间为2020年,也就是说,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中生会迎来四省市改革后的”**考“。

4、会考改革

与高考科目变化相对应的一项措施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北京从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起,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以等级呈现,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力求破除“一考定**”是新一轮高考改革的**方向。

5、外语一年两考

在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的31个省份中,北京天津已明确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高一次考试成绩计入,该项政策下,让考生拥有多次机会。

第二批高考改革试点即将启动,新高考考什么?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