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之差 自招获降60分济南折纸少年无缘哈工大

2017-07-26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的折纸少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被录取了吗?2分之差,自招获降60分济南折纸少年无缘哈工大。

省实验中学的“折纸少年”孙洪涛在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因折纸本领**,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威海)降60分优惠,一时间引起众多关注。遗憾的是,这名“折纸少年”*终因2分之差无缘哈工大。

一双折纸巧手征服考官 高校为偏才“优惠”60分

24日,孙洪涛对记者说,他觉得哈工大给他的降分优惠已经非常多,能看出学校的诚意,自己没被录取还是有些遗憾,但不会想不开。

前段时间,得知“折纸少年”的事情后,不少家长、考生、媒体非常关注。在自主招生中有各种优惠降分,但因为折纸降分,而且是60分,无疑很少见。“这说明高校非常欣赏有特殊技能和本领的学生。”省实验中学一名老师表示。

孙洪涛介绍,他非常喜欢折纸,蚂蚱、蜘蛛、青蛙、*凤凰……“从小就喜欢折纸,甚至疯狂地搜集资料,就是为了做出同样**的模型”。有一回,他看到年长的大哥展示的折纸作品后被“惊呆了”,“当时还不敢相信,那只栩栩如生的蚂蚱和金光闪闪的飞龙是用纸折出来的”。爱上折纸的孙洪涛经过努力,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简单的尺规作图,也学会了素描作图,“*难折的是龙和*凤凰,需要几百步上千道折痕,从草图设计到折叠成型需要近20小时”。

“其实,我并没有把折纸作为一个自主招生所必须的任务,*初只当作我的一个兴趣爱好。”孙洪涛说,考入省实验中学后,折纸时间也没有减少,因为学校给了足够的发展空间,他常常找时间专门研究折纸设计,“一次通用技术课上,高良元老师发现了我在折纸方面的特长,鼓励我继续发展兴趣爱好。”他当时报考的自招专业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在现场答辩环节,展示了折纸技能,打动了考官。

自招时“打开一扇窗” 录取时难以“再破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获哈工大(威海)降60分优惠的仅有5人。孙洪涛的父亲曾向学校的招生办询问此事,既然能够降60分优惠,为什么不能再次“破格录取”?

根据省招考院相关录取政策,自主招生录取需要依据高校模拟投档线和自主招生*低录取控制参考线。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哈工大(威海)自主招生的模拟投档线是611分,根据录取政策,“折纸少年”在自招中差2分无缘。

对此,哈工大招生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校录取严格按照政策进行,差1分也无法投档,学校也就无法录取。为公平起见,在自招中已有降分优惠,高校在后期录取中只能严格“把关”。这意味着,高校尽管对“偏才”有优惠,但这是在政策范围之内的,并不能“自由自在”,也要遵守一定“规则”。像数学考0分却能被大学录取的情况,在目前的环境中比较难实现。

“如果这点事情都经受不起,以后再遇到别的事情怎么办?”尘埃落定,孙洪涛还是一个充满着正能量的阳光少年。他笑着说,这件事能想得开,到了被录取的大学后会努力学习。

孙洪涛说,前段时间的被关注让他感到“有点累”,毕竟当时还没出录取结果,他也有些担心,索性就关机了,没想到真没有被录上。他笑称,自己现在“知名度”有点高,出门买东西也会被认出来。以后他不会放弃折纸的爱好,希望考研考到哈工大,“再续前缘”。

2分之差,自招获降60分济南折纸少年无缘哈工大。希望折纸少年能够在被录取的大学一切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