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考试要怎么准备?关于初三考试的建议

2017-07-28来源 : 互联网

初三,同学们,面临的是各种考试。那么,初三的考试要怎么准备?关于初三考试的建议。

进入初三,繁琐的学习铺天盖地的向孩子袭来,每一次的考试又都很重要,怎么帮助孩子应对考试,怎么让孩子在每次考试中进步呢?

初三的考试要怎么准备?关于初三考试的建议如下:

一、每次考试,一定要坚持分析试卷

每次的考试都是一次知识的检阅,尤其是一模、二模考试,作为中考的模拟考试,是*接近中考的。考生在看完后一定要分析试卷,看看哪些知识自己已经掌握了,哪些知识点自己没有掌握,要做到心中有数,查漏补缺,这样在后续的复习中才能有针对性,才能更快的提升自己。

二、明确自己的突破点

在分析试卷、查漏补缺之后,考生一定要综合分析哪一个版块是自己还能突破的,是基础知识还是阅读还是作文?要有目标有方向的各个击破,这样才能才中考临近的时候有大提升、大**。

三、以考促学,实现飞跃

抓住平时的测验、月考、大考的时机,确定目标逐渐提升,争取一次考试解决一个问题,再一次考试解决一类问题。

四、有方法的题海战术

现在大家都**提倡题海战术了,但是有方法的题海战术对于短时间之内的快速提升还是非常有用的,中考一模、二模开始每个区的试卷都不一样,当然不是让大家每个区的试卷都去做,但是可以挑选**的区县的试卷,甚至是试题中的某一种题型去做,同时准备好错题集,一定能发现自己的问题,逐个的解决这些问题,成绩想要不提升都难。

初三的考试要怎么准备?关于初三考试的建议。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