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有什么特点?

2017-08-12来源 : 互联网

掌握托福听力的特点对于考生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小编带你看:托福听力有什么特点?

托福听力有什么特点?

托福考试中和听力相关的部分占到了整个考试的50%,因为它和写作口语也关系密切。

1. 跟老托福相比,去掉了笔试小对话题型,使容易出错的各种语气题、习语和肯定否定回答大幅降低。

2. 考试过程中需要记听力笔记,时长平均5分钟的对话和讲座,没有笔记的帮助,无疑难度太大,尤其是针对细节题。

3. 新托福听力考试过程中,难词和术语会显示在屏幕上。

4、托福听力题目结构特点:新托福听力考试共两个部分,每个部分包括一个长对话和两个长段子,考试时间总共是50分钟。每个部分考17道题,答题时间为10分钟,节奏由自己控制,简单的题速度快一点,拿不准的题可以多花些功夫。平均来讲,大概每道题的答题时间是30秒左右。考题依然延续机考托福的规则,不可看,不可逆,不可改。

5、托福听力出题特点:我们所听到的听力文章会和口语和写作部分的听力文章不同,其*大的区别在于:它拥有刻意的停顿,断句,插入口语,重复等等各种转移大家注意力的设计。

6、托福听力题目中,一般开头部分为美国教师讲课风格的开头,或向全班同学问好,或直接进入主题。然后在陈述出主题后(主旨题考点)。再者,作为一篇5分钟长的正式学术讲座,其内容往往会出现大于等于3个的细节点和例证。*后,每篇学术文章结束有一个结论点题。但有的文章不明显,需要认真听,同时有很好的语感。另外,在整个lecture 中,有时候老师将会提问某一学生,问他关于这篇文章讲述理论的观点。学生回答错,则老师纠正内容则更加强度了主题(这里,往往是考题)。如果学生提出问题,老师解答部分也同样重要。

托福听力对话部分,将包含以下四项内容: 一个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寒暄。第二个就是陈述出自己的问题所在。对话几乎都是有一个学生在生活/学习中碰到了问题需要得到帮助。第三部分就是提建议。对话的精髓部分,就是对于问题的分析(细节题考点)。当学生说出自己的问题之后,热心的老师或者学生就会提出对于问题的解决意见或者对于问题的分析。*后,就是会有一个解决方案。

托福听力有什么特点?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