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如何规划新生活?师兄师姐支招

2017-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新生,对于大学如何规划,如今还没有想法。今天小编带你看:大学新生如何规划新生活?师兄师姐支招。

大学新生如何规划新生活?师兄师姐支招

学习方式:学会自学和自律

大学阶段的学习与高中相比明显不同。*先,大学的老师讲课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从头开始讲一遍,他们有自己的讲课方式和思路,授课内容广泛,授课速度比较快,多注重课堂讨论;其次,大学老师并不会像高中老师一样跟前跟后,“苦口婆心”地劝你学习。这样的大学学习方式可能会让部分新生一时间无法适应。

“一定要学会自律,大学没人会逼着你学习,一定要督促自己按时上课,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反正对于像软件工程一样的工科专业,临时抱佛脚的效果不大,重要的还是扎扎实实,让每一个公式、每一个知识点都融会贯通运用好,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实践,自我练习。”林同学这样建议。

学习成绩:认真对待并加以重视

绩点是绝大多数高校衡量学生各科考试成绩的标准,是决定你能否取得奖学金、修读辅修专业、双学位及转专业,出国,保研的重要条件。

中山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法律系高同学说,在知道自己的清晰目标之前,先**自己的课业过得去,挂科从来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但高同学也不建议为了绩点盲目去选一些所谓“容易过,高成绩”的选修课,不如选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事先可以咨询师兄师姐。

另外,高同学也建议新生尽量提早通过四六级考试,暑假期间不妨提前做下练习。中大新生开学一般都要进行英语分级考试,通过英语分级考试,大家分别进入A班、B班、C班进行英语学习,区别是A班的同学可以在大一上学期就参加四级考试,B班、C班的同学要在大一下学期就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凭高考留下的好底子,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可以轻松过。”高同学笑言。

转专业:提前了解并慎重考虑

入学后,有些同学可能会因为对专业兴趣不大或被调剂等原因想转专业。“转专业之前,你*先要考虑清楚是否一定要转,能否承受转专业后换校区或专业课程压力过大。”暨南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张同学说。她建议,如果确定好目标,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当前就读专业同年入学学生排名前30%,可以关注暨大教务处或官网,来年的4至5月份再提交转专业申请表,通过考试(安排面试还是笔试都由转入的专业而定)后即可。

双学位:以兴趣为主

部分同学想全面发展,了解其他专业,或是为自己充电,进入大学后选择修读双学位。深圳大学刘同学认为,修读双学位一定要基于兴趣,**不能因为太功利的目的,比如“其他人都留学、考证,那我也要努力”,再比如“为了出国读研,预修读一个专业作为申请专业”等等,“如果面试的时候这样功利地回答,修双申请也往往得不到通过。”然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选择了修双学位,就意味着你要失去一些东西,试想一下,你要比一般同学多修56~70学分,意味着你要做好整整两个学期别人学分十位数都是1或2的时候,你要忙着上从大一到大二的双修课程,跟小朋友们分组做作业,在别人大叫“我课好少”的时候一大早爬起来去上课。而且,期末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考试,考完十多科之后可能还要开学提前来缓考。

社团:宜精不宜多

对于社团的评价,不同人有着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可以认识好多人玩得很开心,有人觉得浪费时间。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严同学看来,“加入自己真正感兴趣并且有锻炼的组织,那就是一生的**。” 大学里,社团活动和课程难免有撞车的时候,对此严同学建议:“加入一到两个社团就好,避免社团活动过多,会占用时间。”

大学新生如何规划新生活?师兄师姐支招。大学是否精彩,就看你的规划如何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