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经济:复读成产业 准考证变“打折证”

2017-08-24来源 : 互联网

商人总能在各种地方看到商机。下面小编带你看后高考经济:复读成产业,准考证变“打折证”。

后高考经济:复读成产业 准考证变“打折证”

高考结束后到大学开学前这段时间,被称为“后高考时代”。每到此时,商家们纷纷拿出各种噱头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后高考经济”应运而生。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共有940万高中生参加高考,直接与“高考经济”相关的消费群体估计有近3000万人规模。旅游、学车、聚会、整容、健身、购物、培训……随着考生和家长们掀起了新一轮的消费热潮,一些消费陷阱和浪费现象的频频出现也值得警惕。

填志愿、复读班均成产业

近几年,“复读经济”渐成完整产业链。江苏是生源大省,“复读班”生源争夺战早早便打响。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仅在南京地区,各类复读培训班就达几十家,收费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毕业于泰州黄桥中学的王琪瑞,今年高考只考了296分,这个夏天他都在联系复读学校准备复读。在他的家乡复读机构众多,他曾咨询过泰州三水培训中心,中心今年计划招生800人,每班50人左右,8月20号报到,21号正式上课,里面的作息时间与应届高中相似,凭他的分数,一般学费在1万元左右。据他介绍,有的复读学校6月底就开始上课了。

记者翻看一家叫泰州姜淮复读学校的收费标准,根据考生分数的不同,“培养费”也不同,像330分以上只要4000元,而260—270分就要13000元,此外,还要缴纳资料、住宿、伙食、水电等费用。

近年来,“天价复读班”“天价志愿填报班”等屡见不鲜。徐州**中学的周炳新老师既表示理解,又深深担忧。“有需求才有市场,有些复读班、志愿填报班是挺有用的,但家长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能盲目‘迷信’于价格,关键还是看考生自己的努力。”周炳新说。

准考证变“打折证”,促消费热潮

一张张准考证成为“打折证”,见证了后高考经济的*爆。连日来,记者在省内各大数码商场了解到,数码3C市场纷纷瞄准高考生群体推出促销活动。

国美电器南京新街口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性价比和时尚感是学生群体关注的焦点,目前销量*好的是千元智能手机、中**上网本以及ipad等。南京溧水区考生赵翀在当地手机城购买新款华为手机时,惊喜地发现,“把高考成绩单带去,就能打八折,如果成绩非常突出,比如理科状元,还可以免费获得一部手机。”

同样*爆的还有旅游市场,不少景点和旅游网站都推出了针对考生的优惠活动。途牛旅行网上,“泰国曼谷-芭提雅6—7日跟团游”凭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减去100元的团费。携程网推出武汉碧桂园酒店的“**荣耀——中高考生专享套票”,只有凭准考证才能购买该产品。

张仲驰今年考取了心仪的江苏警官学院,他和班上的几个同学计划一起去南京江宁银杏湖公园游玩,“考生凭准考证买门票可以打五折,只要130块,比团购还便宜。”扬州一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声称,“考生只要凭着准考证就能享受国内外多条旅游线路*高50%的让利,学生客流量增加了200%。”

后高考经济:复读成产业,准考证变“打折证”。你身边都有哪些后高考经济现象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