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牌大学大幅上调留学生学费 遭控“差别对待”

2017-08-25来源 : 互联网

留学生在国外可能会受到差别对待。近日,韩国**大学大幅上调留学生学费,遭控“差别对待”。

韩国**大学大幅上调留学生学费 遭控“差别对待”

韩国《亚洲经济》24日刊文称,韩国部分**大学大幅提高外国留学生的学费,且涨幅是韩国学生的2-5倍,引起争议。各校留学生们**这种“不公平的差别对待”,但韩国***称,对待本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不可能**一样,现在的方式没有大的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韩国*尔市部分**大学为了扩充教育资金,大幅提高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涨幅是韩国学生的2-5倍,引起争议。由于外国留学生大部分都是“编外人员”,因此不适用于国家规定的学费涨幅上限。

据韩国教育界23日消息,韩国外国语大学从今年第2学期起,将外国留学生的学费提高了8%。尽管各学科学费不同,但平均来看普遍上涨了26-2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34-1593元)。

韩国外国语大学的相关人士说:“别的学校在今年第1学期就上调了学费,外大算是比较晚的了。但同时我们也在计划增加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

今年初,庆熙大学将外国留学生学费上调了7%,建国大学、汉阳大学及**大学上调了5%,崇实大学和东国大学上调了3%。但这些学校中韩国学生的学费*高仅上涨了1.5%。

韩国现行的《高等教育法》规定,大学学费的*高增幅为1.5%。但该规定不适用于编外学生,大部分外国留学生即在此列。

一位大学相关人士说:“去年底,(韩国)***给各个大学发送了公文,称编外学生的学费涨幅不受限制。从那以后,各大学为了扩充财政,就大幅提高了外国留学生的学费。”

韩国各学校的留学生们则开始**这种“不公平的差别对待”。韩国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们正在展开反对学费过度上涨的签名运动。

该校的一位中国留学生A某说:“学校说提高学费后会给我们奖学金,但是把从学生手里收的*当奖学金去发,这不像话。而且学校只多收外国留学生的学费,这是很明显的差别对待。”国民大学的一位留学生B某也说:“学费上涨带来了很大的负担,我在想还要不要继续花这个*上学。”

对此,韩国***仍表示,对待本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不可能**一样,现在的方式没有大的问题。

韩国**大学大幅上调留学生学费,遭控“差别对待”。你对这件事持什么看法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