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哪些人符合养老金上调要求?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各地养老金上调的消息公布。下面小编带你看2017年深圳养老金上调*新消息:哪些人符合养老金上调要求?

23日,记者从深圳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部 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有关规定,2017年1月1日起,深圳调整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据悉,此次调整标准有4项,包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5元并定比加发调整前基本养老金的3.2%、原标准发放高龄津贴等。

哪些人符合养老金上调要求?

1、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2016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下同)在本市社保机构办理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退休人员;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在本市社保机构办理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退休人员,自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当月享受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

2、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2016年12月31日前已退休人员。

此次调整之后每月能加发多少*?

1、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5元,并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3.2%加发基本养老金(由此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四舍五入”,以元为单位计算,下同)。

需要注意的是:纳入以上调整基数的基本养老金不包括退休人员历年累计的高龄津贴,也不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历年累计的**职称专项津贴,以及补充养老保险、生活补贴、过渡性补贴、工龄补助、生活补助等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待遇。

2、对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年满70、75、80周岁(按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下同)的退休人员,其高龄津贴继续按原标准发放。

3、对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超过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加发基本养老金1元。

4、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干部基本养老金经调整后,仍未达到本次调整后的深圳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本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发放。

2017年深圳养老金上调*新消息:哪些人符合养老金上调要求?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